商洛获2023年度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于:2024-04-16 10:51   来源:商洛日报   

近日,2023年度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考核结果公布,商洛市为优秀等次。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刚性目标,强措施、重实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列全省第一,扣除沙尘异常超标天后优良天数比率为93.97%,连续7年进入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2.8%,PM2.5、SO2、CO、O3四项污染物指标浓度均同比下降7.1%、22.2%、11.1%、2.2%,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我市积极实施散煤治理、集聚提升、车辆优化、扬尘治理、环保产业培育“五大治理工程”,开展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夏季臭氧应对、面源综合治理“四大专项行动”,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专题部署,实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月调度和县区空气质量月通报制度,及时预警、督办。全市各县区和市级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与毗邻的河南省南阳市、湖北省十堰市签订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工作协议,组织商丹谷地四县区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工作,增强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合力。积极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建设重点用车单位门禁系统监管平台、商洛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化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实时监管,让科技监管成为解决大气污染治理难题的助推器。

2024年,我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目标任务继续下硬茬高位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坚持高质量治标与有序治本一体推进,精准管控季节性污染,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压实责任、持续攻坚,一步一个脚印,挖潜力、补短板、优结构、促提升,为持续扮靓“商洛蓝”城市名片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付 伟)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