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17-45岁适龄女性HPV疫苗首针免费接种项目启动
发布于:2024-04-16 15:41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康亮亮 宋建松

为加快推进宫颈癌消除进程,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12日,佳县卫健局、佳县红十字会、佳县疾控中心联合举行17-45岁适龄女性HPV疫苗首针免费接种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宫颈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可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适龄女性可以通过接种HPV疫苗,显著降低感染HPV和患宫颈癌的风险。本次HPV疫苗免费接种对女性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仪式上,爱心企业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佳县免费捐赠HPV疫苗,价值5.92万元。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白永强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佳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宫颈癌防治,有效提升佳县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意愿,从源头上降低宫颈癌发病率,有效保护和增进女性健康,助力健康佳县建设。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