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等教育数智升级,海康威视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于:2024-04-16 14:10   来源:聊城新闻网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海康威视以“智控引擎,构筑教学极简新空间”为主题,展示了包括智慧教室、产教融合、物联校园等创新方案与实践,以科技创新赋能高等教育,助力师生信息化教学、校园数字化转型。

图片42.png

全网络智慧教室,成本更低,操作更简单

以往,高校智慧教室的建设过程中,往往伴随多种“麻烦”。例如,从一个普通教室改建成录播教室时,需要增加录播主机、音视频主机;从录播教室转向研讨型教室建设时,需要在音视频建设的基础上再加上调度主机……多种型号产品带来多种接入协议标准,主机箱下各种线路错综复杂,操作变得繁琐、运维成本高昂。如何化繁为简?

图片43.png

海康威视在深入研究教学场景的基础上,打造基于一组网线就可以实现上述所有功能的全网络智慧教室的建设方案。采用全网络软硬件产品搭建全新智慧空间,以智控引擎为核心,内置智能物联系统,搭载多信源输入、智能运维、可视远控、巡课引擎等特色应用,让系统更加稳定,操作更加简单。

海康威视全网络智慧教室的核心设备——智控引擎,融合各类功能主机于一身,做工轻巧,通过一组网线即可实现各类主机的接入,适用于多种讲台,易部署、易维护、易应用。智慧教室相关功能都可以在智控操作屏直观便捷地操作,简单易上手。

配套海康威视自研的软件云眸智课,实现课前便捷备课、课中创新教学、课后智能统计,学情全掌握。让高校教学更加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

“有了课件提示功能,对于新课准备非常实用”,“分组研讨功能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小组教学随堂展示困难的问题”。现场众多教师体验云眸智课软件,并表示云眸智课的很多功能对实际教学很有帮助。

数字校园,打破数据信息孤岛

在校园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海康威视通过展示物理空间与信息空间相融合的新校园,助力学校在现有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实现全校统筹规划“一盘棋”, 做到系统共建、资源共融、事件共治、应用共管、服务共享。

帮助学校建立物联校级标准,实现物联数据统一管理,接口全面开放,便于创新多跨应用的拓展。

图片44.png

智慧实验室,更安全,提升实验资源共享能力

聚焦实验室场景,海康威视依托智能物联技术,打造围绕实验室“人、机、料、环、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整合设备安全管理、危化品动态管理、环境安全监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几大类业务。从“安全、教学、资源”多个管理维度提供丰富智慧应用,营造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科研创造。

某校实验室管理员参观智慧实验室展区后表示,对于当下高校实验设备的管理,海康威视的产品及方案切实解决了监管问题,不管是师生还是管理者,都有了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产教融合,打通产业需求与学校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海康威视围绕“智能物联”、“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三大方向,契合职业类高校“双师型教师”、“岗课赛证”等教学发展需求,建设实训基地,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将学校专业培养计划与海康威视行业经验融合,做到知识与技能相匹配,培养出符合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45.png

信息化是基础,数字化是方向,数智化是未来。海康威视以智能物联技术积淀,贴合师生教学需求,关注专业学科发展,助力高校人才培养,保障校园生活安全,致力于推进高等院校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数智化提升。

免责声明:陕西网刊发此广告资讯仅为信息交流,如若消费请务必慎重。该广告资讯仅代表广告主观点,不代表陕西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魏月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