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家山姆会员店签约落户西安雁塔区 预计6月开工建设
发布于:2024-04-16 19:27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思敏

陕西网讯 (记者 王思敏) 4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宜家荟聚即将于4月18日开业,西北首家山姆会员店将于6月开工建设。这是西安市雁塔区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领域的两大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416161104

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王征介绍,开年之后,雁塔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形成“区级四大班子+街道+各部门”联动招商新模式,营造全区都是“招商员”的浓厚氛围。围绕重点产业链,对标“五区三园一圈”产业布局,制作《目标企业参考目录》《招商引资动态》,通过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产业招商等方式,统筹招商资源、开拓招商途径。

特别是一季度,以西安雁塔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中心为依托,发力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新赛道,5家企业正式入驻,近20家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预计年营收将达30亿元以上,年税收超2亿元,逐步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链的“虹吸效应”。

目前“上海招商联络站”已落成,并举办“投资雁塔 共赢未来”投资推介会,80余名驻沪商协会、外资机构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共话合作、对接项目。我们坚持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360度贯穿服务全过程、全领域,选派了15名工作骨干赴上海、深圳、宁波、苏州、太仓等地区跟岗学习,全力打造懂产业、懂政策、懂企业、懂谈判的专业招商队伍,切实当好项目的“娘家人”、企业的“店小二”。

王征表示,招商引资也是项目接续发展的动力。雁塔区始终将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