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丁:数字丝路推动构建数字包容社会
发布于:2024-04-17 11:05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雷渺鑫)4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期间,缅甸宣传部副部长耶丁表示,数字丝绸之路可以通过培育数字素养和技能发展计划促进互联网发展,确保数字包容,推进构建包容社会。

耶丁:数字丝路推动构建数字包容社会

缅甸宣传部副部长耶丁。(光明网记者赵金悦 摄)

在耶丁看来,数字丝路不仅代表着贸易和经济交流的实体通道,同时还是一个跨越国家和文化的虚拟连接通道。“它展现出能够变革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并表达了我们希望利用技术促进经济增长、促进文化理解和推动地区发展的共同愿景。”

耶丁认为,在实现数字技术潜在利益时,还需要解决所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包括网络安全威胁、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数字鸿沟和网络诈骗等。

耶丁表示,可以共同努力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政策和监管框架,构建安全的数字生态系统。此外,面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违反道德伦理、缺乏开放性和数据安全,以及失业率增加等问题时,还应谨慎对待,需要践行区域和国际合作,推动挑战向机遇转化。

责任编辑:李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