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县区获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发布于:2024-04-17 14:12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陕西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通报表扬99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陕西安康市平利县、宝鸡市陈仓区、汉中市略阳县、咸阳市彬州市4县(市、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0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各地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围绕“八清一改”,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村庄清洁行动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石进一步靠牢。村庄清洁行动已经成为组织农民群众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和花小钱、办好事的有效载体。2024年,全省将围绕“清洁乡村、净美家园”主题,持续拓展丰富“八清一改”工作内容,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开展“和美庭院”建设,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推进跨村、跨镇连片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