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在勉县中医院举行
发布于:2024-04-17 17:24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张春梅 王岚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春梅 王岚)4月15日至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4月16日,由汉中市医学会、汉中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及勉县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在勉县中医院成功举办。勉县卫健局局长王彦、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昌锦等领导出席。

DSC09990

DSC00007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不少人提前准备了病历、体检报告等,专家们认真听取患者的病史,详细为他们讲解各项检查结果,耐心讲解肿瘤预防、诊断及规范治疗等方法,科普抗癌防癌知识,让群众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参与义诊的患者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指导与科普,纠正了以往对癌症的认识误区,也增强了战胜癌症的信心。

DSC00188

DSC00195

活动期间,汉中市3201医院的专家组分别以肺癌、食管癌、胃癌等常见癌症的防治为主题展开学术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专家们深度的剖析和精彩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肿瘤的认知度,对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防癌体检,提升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勉县中医院将持续开展学术交流、义诊、健康科普宣传等肿瘤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将《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行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传递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肿瘤防范意识,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