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陕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立法调研

丛斌带队 杨广亭参加座谈会

发布于:2024-04-18 07:58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枫

4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率调研组来陕,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立法开展专题调研。

在陕期间,调研组在西安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广亭主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我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有关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西安市高陵区、汉中市勉县等地,实地调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丛斌对陕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法律出台实施。要着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