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空西安—吉隆坡直飞航线正式复航
发布于:2024-04-18 11:32   来源:陕西网   

“再游精彩世界,直飞马来西亚”,4月5日,亚洲航空(代码D7, 简称亚航)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及咸阳国际机场在咸阳机场空港大酒店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亚洲航空于在2024年4月5日起恢复了从西安-吉隆坡直飞航班,重启马来西亚首都与这座被誉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和丝绸之路起点的城市之间的联系。这一举措标志着亚洲航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对于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认可。

(左四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尹为民先生、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副关长刘文武先生、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许永全先生、西安机场常务副总经理马中华先生、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林云亮先生、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先生 、亚洲航空长途公司主席拿督范利宜、亚航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 Benyamin Ismail 先生、亚航集团首席商务官 Paul Carroll 先生、亚洲航空集团首席商业官陈家欣女士与亚洲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汤汀先生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亚洲航空的高层领导、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及西部机场集团的相关领导都出席了此次活动。他们共同见证了亚洲航空在中国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预示着亚洲航空将在中国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西安在亚航长途的中国航线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自2014年首次航线开通以来,亚航长途已在这热门航线上运送超过100万名乘客,凸显了其在地区扩张中的重要性。自本月初重新开通该航线以来,亚航长途已售出超过7,000个双向座位。所有开通了的西安至吉隆坡航班的客座率均超过了80%,该航空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该航线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实现10,000个座位的销售。

亚航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强马中之间的互联互通。随着每周三趟飞往西安航班的增加,亚航长途每周将运营 37 趟航班,共有 6 条飞往中国的航线。

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林云亮先生表示:“亚航不仅重新连接了西安和吉隆坡,更重要的是,也是连接西安往返马来西亚唯一的航空公司。值此马中建交50周年之际,这将成为两国之间重要的里程碑。我相信直航恢复将有力推动两国旅游和贸易往来,也会成为两国政府免签政策的重要支持。因此,本次复航使得西安游客能够探索马来西亚各城市,也标志着增强空中连接的良好开端,更会助力马来西亚政府实现吸引5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

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Benyamin Ismail先生表示:“这一航线的恢复,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游客提供了令人兴奋的便利交通,让他们能够探索这两个拥有丰富多元文化的城市,也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发展的承诺。作为亚航长途的在中国市场的第五条航线,这一航线的恢复也彰显了我们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的决心。本月初我们从吉隆坡出发至西安的首航取得了令人瞩目的100%客座率,充分说明了市场对这条航线的强劲需求。在我们预期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的同时,我们对于恢复运营充满信心,这不仅能够增加我们运营的市场份额,还会促进我们两国之间更深入的联系。继上周宣布重新开通长沙航线后,亚航长途目前总计运营 6 条直飞中国的航线,我们期待今年有更多旅客从中国飞往马来西亚。”

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先生表示:“亚航集团作为享誉全球的航空品牌,长期以来是西部机场集团和西安机场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西安=吉隆坡航线的恢复,是双方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最好见证。西部机场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亚航集团合作,一如既往地为亚航在陕发展,提供最优保障、最佳服务和最大支持,双方携手、共同推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为庆祝航线恢复,亚航特意准备促销价,乘客可以288元(不含税)起预订航班座位。优惠有效期即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出发日期为即日起至2024年10月25日。从西安出发的旅客还可以利用吉隆坡作为中转枢纽,以最便捷的方式探索邻近的旅游热点,例如清迈、新加坡、龙目岛等,单程仅需人民币155 元(不含其他附加费用)起。

乘客还可享受亚航快速通行证五折的优惠,并享受优先办理登机手续、额外 7 公斤随身行李限额以及其他超值额外福利。 此优惠仅限即日起三天,适用于即日起至2024年10月25日的旅行。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国家,与陕西在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前景广阔。马来西亚是我省出国旅游起步较早的重要目的地国家,是继港澳台之外与陕西通航最早的地区,是我省重要的东南亚客源市场国。2019年,马来西亚来陕游客17.73万人次,位居我省客源国第四位。


责任编辑:徐艺谦 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