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强国 一起向未来

——阎良新兴中心小学校园科技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于:2024-04-18 14:32   来源:阎良新兴中心小学   

科技之光照亮梦想之路,创新之风吹拂成长之帆。为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师生对科学的热爱与探索。2024年4月15日,西安市阎良区新兴中心小学第十一届“七彩纷‘橙’”校园科技节活动圆满落幕,这次活动以“节能、环保、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技与创意的盛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满了创新和科技的元素。每个环节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教育意义。

“科技与环保同行”的主题班会如同一场思维的碰撞,学生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共同探寻科技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奥秘。

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则着眼于新世纪人类生产、生活因科技的发展可能呈现的巨大变化,通过科学幻想,绘出未来科技、生活的美丽画卷。该环节同学们以“科技”为主题,用绘画展示了自己无限的创意,他们用色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未来的蓝图,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科技节小制作环节更是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利用废旧物品,化腐朽为神奇,制作出一件件实用而富有创意的作品,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培养了环保意识。

纸飞机大赛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学生们巧妙设计纸飞机,一次次挑战飞行距离的极限,体验着科技带来的乐趣。

操场上的无人机科普活动将科技节推向了高潮,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无人机技术的魅力,学校邀请泽芯科技走进校园,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无人机科普活动!

活动伊始,泽芯科技的无人机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无人机讲座,详细介绍竞速无人机的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同时给大家带去了竞速无人机设备,让同学们与无人机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带领同学们轻松了解这项前沿科技的奥秘。现场,泽芯科技飞手进行了精彩刺激的竞速无人机飞行表演与无人机悬挂横幅飞行,让同学们亲眼见证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感受无人机飞行的魅力与技巧。学生们在惊叹于无人机飞行表演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魅力。

随后选择几位同学们还参与了固体小火箭的发射,现场燃爆科技梦想!观赏固体火箭的壮观发射,感受航天科技的震撼力量,一同探索宇宙的奥秘。

科技的暖光映照着孩子们的脸颊,科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西安市阎良区新兴中心小学校园科技节圆满落幕,未来,学校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科技节活动,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让他们在科技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探索未知,创造未来。我们相信,科学技术的力量更是震撼着孩子们蓄势待发的决心,科学创造奇迹,科技点亮梦想,科技兴国,未来有我!(图文供稿:西安市阎良区新兴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