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斌到镇安法院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于:2021-01-15 16:05   来源:陕西网   作者:姚扬策

陕西网讯(通讯员 姚扬策)1月12日,商洛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到镇安法院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学民陪同。

黄东斌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新时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新阶段法院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

二是要大力提升能力素质。要清醒认识到知识结构老化、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补齐能力和素质的短板;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强化干警的教育和管理,大力解决作风不实、不严、不细等问题,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四要健全制度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配套制度完善,健全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机制,推动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一把手”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镇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屈文宏,柞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衍举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部分与会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及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安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县院各部门负责人、柞水法院院长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