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光耀在全市经济稳增长推进会上强调

抓实项目建设 扩大有效投资 夯实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产业基础
发布于:2022-10-08 10:31   来源:铜川日报   

10月7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稳增长推进会,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园区前三季度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郝光耀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质效提升、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住当前政策窗口,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持续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郝光耀强调,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好市级专班作用,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谋准落地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总量和质效,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始终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各区县和工业园区要心无旁骛抓产业、集中精力抓项目,抓紧推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抓招商,聚焦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重点产业链长制,着力延链补链扩链强链,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资源招商,努力招引更多项目落地建设、集聚发展,加快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郝光耀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规上工业、限上商贸等入库纳统进度,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减灾等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超)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