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上海交朋友 陕西杨凌示范区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发布于:2023-03-08 10:22   来源:央广网   

北上南下,对接洽谈。近日来,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的“招商铁军”们正马不停歇地奔走在招商引资途中。3月7日,一场以“‘杨’帆农科·‘凌’航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旨在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中国农科城的风采,共享合作机遇,共谋未来新篇。

享有“中国农科城”之称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杨凌示范区”)隶属陕西省,其农耕文明源远流长,现代农业科技资源高度富集,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是我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肩负着以科技支撑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国家使命。

据陕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宏生在活动现场介绍,杨凌示范区还拥有全国唯一的农业特色鲜明自贸片区和首个服务于农业产业的综合保税区,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辖区内还拥有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在内的雄厚的农科教资源优势,聚集农林水等70多个学科、7000多名农业科教人员,是我国重要农科教基地。

种种机遇与努力之下,杨凌示范区在科技研发、产业聚集、开放创新和营商环境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如今的杨凌示范区,既有高新科技与现代产业的相互交融,也有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更有国内循环与国际循环的相互促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杨凌示范区愿意同各国朋友一道,秉承‘上海精神’,分享‘杨凌农业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携手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制高点;分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携手面向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最高端;分享‘农业国际合作开放性平台’的重大机遇,携手开创‘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新篇章。”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说道。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