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来支撑
发布于:2023-04-09 10:09   来源:陕西日报   

观摩者说

省科技厅厅长 姜建春

陕西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来支撑。总体来说,这次观摩的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都比较高,投资大、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好。相信这批优质项目的建成投运,将对打造我省重点产业集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支撑和牵引作用。在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的同时,全省各地都应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深化“三项改革”,通过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再生成一批批优质项目,使我省的科教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全省各市之间,应根据自身情况和资源禀赋,按照全省产业布局规划,推动区域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宝鸡市市长 王勇

这两天看了许多大项目、好项目,感受到全省上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强劲势头,同时也学习了很多先进经验。全省部署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来,宝鸡坚持把高质量项目作为硬支撑、营商环境作为硬基础、干部作风作为硬保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截至一季度末,全市762个市级项目,已开工671个,完成总投资4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马不离鞍、缰不松手,推动“三个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保持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胜。

渭南市市长 陈晓勇

几天来的观摩,对我来讲,是面对面、实打实、相互学习的现场教学,感受颇深、收获很大。 我们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对标先进、拉升标杆,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抓开工、抢进度、扩投资,始终把优良营商环境保障作为硬实力,把要素保障作为硬支撑,全力营造项目建设良好生态。持续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抓、专班推进机制,健全全员抓招商机制,强化考核评价机制,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实现新突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刘居星 孙鹏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