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务求实效 陕西各部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于:2023-04-15 09:21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张家祯 甘甜 霍强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我们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际成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说,“要从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入手,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抓好调研成果全面转化。”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实际讲好专题党课,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聚焦卫生健康行业发展需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切实用心为民造福,进一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就要突出实践导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

“要坚持把知责履责尽责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进行学习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表示,要在绝对忠诚上更加自觉,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保障发展上更加主动,高水平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高标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高效能开展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高起点优化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高质量做好运转协调、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连日来,陕西省科协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职尽责。

“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表示。

省科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提高调研质量和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三个年”活动及做好科协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实干担当谱写新篇章。我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