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全链条优化干部选育管用
发布于:2024-03-18 15:52   来源:咸阳日报   

近年来,三原县全链条优化干部选拔培养、平台搭建、实绩考核,科学规范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持续凝聚起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坚强力量。

闭环培养造就,育好“苗子”。依据建立的各类型后备干部库,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开展,有计划地选派后备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中心工作、重大项目一线实践历练、能力提升。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干部到上级单位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积极选派各领域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干部实践水平和业务能力双向提升。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和年轻干部座谈会制度,获悉干部所思所想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告诫,抓实干部待遇保障、政治激励、容错纠错等,解除干部干事创业后顾之忧。

持续选优配强,搭建“台子”。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开展,认真分析科级领导岗位,尤其是急需配备空缺岗位特点要求,充分盘活干部资源,坚持拓宽用人视野,突出“人岗适配”,坚持“以岗选才”,准确筛选比对后备干部库及党委(党组)推荐各类型干部,持续加大专业型干部、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和优秀事业干部调任公务员力度,努力把方方面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干部队伍基础。

树立良好导向,量准“尺子”。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挥棒”作用,考准考实干部实绩,将年度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激发干部履职动能。加大“三项机制”解读和宣传力度,深挖一批“鼓励激励”提拔任用干部典型,精准实施“容错纠错”,重点聚焦“能下”难点,对长期打不开局面、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进行调整,加大干部“能下”力度,切实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劣者汰”的良好用人导向。(王坚)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