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坚持人民至上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于:2024-04-08 11:22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高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就要秉承初心使命不动摇。中国共产党从一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00多年来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就要践行为民宗旨谋幸福。我们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的政绩。在谋划推进工作、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实现兴村振兴等方面,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要真抓实干、砥砺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件事关人民群众的利益事,在工作中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诉求,了解广大百姓的安危冷暖和所需所盼。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这篇文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面落实“跑遍、跑深、跑透”要求,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调研,真正解决人民群众中的忧事难事烦心事,不断创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成绩。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