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用党纪学习奏响修身律己最强音
发布于:2024-04-13 10:22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李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不仅体现了党对自身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广大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奏响修身律己乐章的最强音。

深入学习党纪,强化纪律意识,奏响政治定力“基准”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有3编158条,详细列举了各类事项,为纪律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针对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组织研讨交流,深化理解,提高认知,引导党员真正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习的成果、效果体现在具体实践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奏响政治定力“基准”音。

坚守党规党纪,加强自我约束,奏响纪律定力“最高”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六项”纪律,经常对标党规党纪,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慎独慎微,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奏响纪律定力“最高”音。

促进党纪践行,提高免疫能力,奏响抵腐定力“持续”音。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作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政治判断,严肃查处一批高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有效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以贯之严明党的纪律、整顿党的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党内生活中对照检查,提高免疫能力,以作风兴党,奏响抵腐定力“持续”音。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坚定的自觉自律,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奏响修身律己乐章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文剑